•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机场迎首季开门红 旅客吞吐量超12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06 08: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机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3月26日,重庆-张家口-天津航线首航圆满成功。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安冉 张璐)截至3月31日,张家口机场今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12.03万人次,同比增长67.3%,货邮吞吐量和航班起降分别达到了25.2吨和1240架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60.6%和86.0%,实现了生产运输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张家口机场运输生产增速不断提升,1月完成旅客吞吐量36004人次,同比增长47.0%;2月完成旅客吞吐量38786人次,同比增长67.4%;3月完成旅客吞吐量45510人次,同比增长94.1%。其中春运期间张家口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53008人次,同比增长62.3%,保障航班起降544架次,同比增长58.1%,货邮吞吐量12.7吨,同比增长111.9%。

  据了解,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需求,张家口机场调整并完善了网络布局,增加西安-张家口-大连航线热点线路运力,夏秋航班换季还增加了重庆-张家口-天津航线,同时加密了桂林-石家庄-张家口航线。截至目前,张家口机场通航城市达到13个,执飞航线9条,周航班量达120架次,运营航空公司达7家,航线网络覆盖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中南国内六大区域。

  随着新航线的不断开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在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的契机下,与往年冬季旅游、航空市场相对冷淡相比,张家口今年冬季旅客出行异常火热。第一季度,张家口机场航班平均客座率高达81.4%,其中张家口—沈阳、张家口—深圳、张家口—上海等方向客座率均达到96%以上,成都、石家庄等方向来张家口体验冬季滑雪的游客也络绎不绝。同时张家口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与旅行社,组织开展航班预售和团队收客活动,结合机票政策制定并推行体验飞、感恩回馈、学子返校等各类惠民活动。利用各县区滑雪、温泉等旅游资源打造各种亲民旅游产品,为航班客座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张家口机场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进一步完善机场基础设施设备的同时,完善服务流程,提升员工岗位业务素质,优化“从家飞”服务品牌。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旅客,航班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