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政协委员建议:大力发展坝上休闲农业旅游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吕慧 2017-04-12 23: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产业的发展,可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帮助农民脱贫、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城乡一体化。大力提升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旅游升级发展,是形势所在、时代所趋。市政协委员苏晓梅建议,大力发展我市坝上地区的休闲农业旅游。

  苏晓梅认为,坝上地区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产业起步较晚,甚至有些地区还是一片空白,最初只是简单的垂钓、采摘、农家院,还没有摆脱自发式发展的模式,存在着基础设施水平较低,追求城市化、失去乡村本色,产品同质化现象普遍、缺少精品,定位不明确、主题不突出,运营管理人才缺少、研发服务能力弱的问题。

  苏晓梅建议,发展坝上地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必须要有产业支撑;经营的产业要有自己的特色;产业的项目之间要形成生态循环,高效节能;利用生态农场养殖→种植→特色餐饮→乡村旅游→产品深加工等模式,申报政府扶持资金,多方投资,缓解当地政府和企业的资金压力;农民可利用闲置房屋和生产资料开展旅游经营;通过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将从城镇来的休闲居民引导成为当地的创业人群;坝上地区可在开展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上做文章,成立当地游学联盟,使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插上文化的翅膀。(吕慧)

关键词:张家口,政协,坝上,旅游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