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美化社区环境 石家庄市桥西检察院志愿者纷纷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飞 刘俐验 2017-04-17 09:0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分工配合,清理“顽固小广告”。张娜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4日讯(谢飞 记者 刘俐验)为积极助推石家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4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阳光团队走进石家庄市中山西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两组,一组负责清除社区内非法小广告,另一组负责清理被随地扔弃的垃圾。之后,志愿者带着擦布、水桶、板刷、小铲等多种工具积极行动。发现栏杆上粘的小广告,就用手把它撕下来;面对“顽固的小广告”,志愿者们就用板刷沾水刷湿后,拿小铲逐一耐心地铲掉。

  另一组志愿者拿着手中的钳子,将垃圾拾起后扔进先前准备的垃圾袋,每走几步,他们就得弯腰捡拾,如此反复数趟,甚耗体力,汗水浸湿了帽檐,志愿者们也全然不顾,他们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就将事先准备的垃圾袋装得满满的。

志愿者们清理垃圾。 张娜 摄

  看着自己家墙边的小广告被逐一清理,小区垃圾也被一扫而空,社区居民们喜笑颜开,纷纷对志愿服务者竖起了大拇指,并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也充分展现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们由衷地说:“要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为美化石家庄出一份力!”还有志愿者建议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带上孩子们一起,让这些小小志愿者在参加劳动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环保意识,并以此来引导全体市民共同加入到爱护城市环境、清洁城市卫生的大军中。

关键词:社区环境,清理,桥西检察院,志愿者,环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