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顺平县金融机构信贷兴牧 促农增收致富乐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建章 李艮春 孟捷 2017-04-17 09:1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合作社饲养人员正在喂养奶牛。通讯员 吴建章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3日讯(通讯员吴建章 记者李艮春 孟捷)仲春四月,笔者走进位于顺平县安阳乡李思庄村的顺保肉牛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栋栋宽敞的牛舍排列有序;膘肥体壮的肉牛或卧或立,悠然自得;库房、兽医室、消毒室、饲料加工间等养殖设施一应俱全……

  时近中午,按照饲养喂食规律,合作社饲养人员用独轮车推了满满一车调配好的食料,开始往牛槽里添加。90多头肉牛享受着可口的美味儿,不时发出“哞哞”的欢叫声。

  36岁的李永潮在顺保肉牛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身兼数职,他既是负责人,又是饲养员、防疫员等。李永潮介绍说,该肉牛饲养合作社由村里35家农户合股筹建,牛舍修建、肉牛引进、饲料存储等各项投入约200多万元。

  说起资金投入,李永潮不由拉开了话匣子。“多亏了县农行的帮助,合作社才能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2016年9月,合作社刚成立时仅有5名会员、50来头牛,七个月时间,会员就已发展到35名,肉牛存栏94头。

  李思庄村1600口人,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77户、1058人,贫困人口占到了全村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还要多。合作社成立后,成员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想多养几头牛,但又愁于手头的拮据。县扶贫部门和乡党委政府帮他们申办了扶贫贷款,解决了大伙儿的发展难题。

  听说要贷款,合作社的成员们都挠起了头:打小在山里长大的农家汉子,看见数字就头疼,更何况两眼一抹黑地跑银行办手续?大家推来推去,最后意见达成一致,李永潮是合作社负责人,50万元的贷款手续就由他来跑。

  骑着电车奔县农行,李永潮心里嘀咕了一路:谁也不认识,什么也不懂,去了先办什么手续,该找哪一个部门……李永潮说,“这一大堆琐碎事,想想头都疼。”他硬着头皮推开县农行营业厅大门,咨询了服务台工作人员后,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工作人员给他找来了一位刘姓客户经理,专门帮他办理相关手续。此时,李永潮心里的那块石头才落了地。

  李永潮说,年前进了腊月才开始跑手续,算上春节假期,二十来天时间50万元贷款就下来了。“没想到这么热情,没想到这么快。”李永潮一连用了两个“没想到”表达着心中的感谢。

  李永潮感触如此深,其实一点也不奇怪。跑办手续过程中,该县农行主管副行长亲自协调各业务部门,以加快贷款办理进度;县农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实地考察来回跑了好几趟,李永潮想请顿饭以表谢意,强拉硬拽都挽留不住……

  贷款到位后,他们又新购进了三十多头牛,添置了饲料搅拌机等,顺保肉牛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牛气”越聚越足,越聚越旺。看到了摆脱贫困的希望,无比开心的合作社成员们编写了一句顺口溜:“金融兴牧牛气旺,增收致富农家乐”。

关键词:顺平,金融,牧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