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张家口市城管局“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进社区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2017-05-03 07: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大爷,给您一份文明养犬宣传单看看,出来遛狗别忘了拴上狗链。”4月24日,市城管局执法队员在桥西区碧秀园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常识。为进一步依法规范养犬行为,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连日来,市城管局执法支队深入我市各小区、社区、公园绿地等场所,开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队员走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与市民沟通交流等方式,宣传养犬管理法规,强调无证养犬、违规遛犬、违规携犬出户、犬随地便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影响,普及文明养犬常识。宣传过程中,执法队员看到一些居民没有牵着狗绳遛狗,立即上前进行劝导并免费赠送了束犬链及清理狗粪的小簸箕;他们叮嘱犬主遛狗时一定要牵狗绳,及时清理狗粪便。

  此次宣传活动,执法队员们将养犬人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文明意识带到市民中间。市城管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支队将继续强化宣传告知的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纠正违规养犬行为,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为我市创城工作增添新活力。

关键词:张家口,城管,养犬,社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