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宣化区人民法院内外兼修开展夏季攻势破解执行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7-05-17 19:5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17日电(记者 郭洪杰)长期以来,“执行难”一直是困扰法院工作的焦点问题,很多老赖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严重影响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为了更有力的攻克执行难,5月17日上午,宣化区人民法院召开“破解执行难,推进全区诚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宣化区人民法院在张家口市首创由1名入额法官+N名执行员+N名书记员的执行团队。该院从各业务庭室抽调办案能手充实到执行团队,壮大执行队伍。现在该院执行局有包括入额法官在内的执行员共计51人,对内明确执行职责,加强工作监管,强化信息化建设,健全“一审查”、“双移送”的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形成打击抗拒执行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对外联合全区相关单位,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工作和对个案的跟踪督办。

  据介绍,宣化区人民法院于5月10日已经开展了“夏季攻势”专项执行行动,该行动至8月10日结束,为期三个月,主要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而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长期未结的执行案件,采取专项清积行动。

  据了解,自2016年1月区县合并以来,宣化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749件,占全院受理案件总数的1/3,占全市法院执行案件总数的16%,结案率75.34%,执行到位标的1.47亿元,执行标的到位率18%。一年多以来,采取执行攻坚行动2次,采取大型强制执行行动3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732人次,通过新闻媒体等平台集中曝光失信名单两期82人次,拘留被执行人20人次,罚款10人次,以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1人次。宣化区人民法院还强化信息化建设,共向社会公布执行信息2749条。通过执行系列措施,108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关键词:宣化,法院,执行难,失信,老赖,惩戒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