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康保县国税局驻村工作组帮困难村民卖4000斤羊角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5-19 10:0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国税局驻战狮沟村工作组到村民毛占金家中走访时,了解到毛占金有超过五千斤的羊角葱尚未销售。工作组当即联系餐馆、饭店,帮助毛占金销售了四千多斤。驻村工作组供图
  2016年秋天,由于行情较低,毛占金地里的羊角葱尚未收获,羊角葱在地里过冬;2017年,春耕前需要把羊角葱卖出去。图为联系天气转暖后,毛占金收获羊角葱。工作组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5月18日讯(记者张世豪)“太感谢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了,他们了解我家情况后就帮着卖羊角葱,羊角葱快要卖完了。如今,种羊角葱的地已经耕过了,过几天就种上作物。”5月18日,康保县邓油坊镇战狮沟村村民毛占金说。

  2016年,毛占金在自家承包的地里种了甜菜和羊角葱等作物。甜菜均已销售,但是由于羊角葱的行情不理想,加上收获后将占用储存的空间。毛占金就让羊角葱长在地里过冬。2017年冰封的大地消融,新一年的耕种将展开,但羊角葱没有找到卖家,毛占金犯难了。

  5月2日,康保县国家税务局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长张军带领组员到毛占金家中走访,毛占金向工作组说了这个最急迫的困难:羊角葱找不到下家;将影响今年春种。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张军当机决定:利用各种渠道帮助毛占金寻找卖家。工作中,国税部门经常同餐饮部门打交道,张军请同事帮忙联系了多家饭店。

  5月5日,天气突变,气温骤降。张军和毛占金等人用农用四轮车拉着五千多斤羊角葱,来到康保县城,一家一户拜访餐馆、饭店。一天下来,在七八级的大风中走访了14家,最终10家餐馆、饭店共留下了4000多斤羊角葱。至离开县城已是18时。

  “每到一家餐馆、饭店,我们向店主和老板讲明情况:村里的贫困户种菜不容易,能搭把手就搭把手。走访的十几家中,除了几家不用羊角葱的,其余的都乐意帮助贫困村的贫困村民。其中最多的一家要了1000斤。”张军说。

关键词:康保,国税局,驻村工作组,羊角葱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