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5.12全国减防灾宣教演练活动走进石市雅清苑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5-23 15:5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吸引了很多社区小朋友。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2日讯(记者 解哲琳)5月21日上午,“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5.12全国减防灾宣教演练活动在石家庄市雅清苑社区举办。该系列宣教演练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国发起主办,河北区由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联合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人民医院等机构联合主办。

  小朋友认真观察科普器材。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此次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内容包括:地震、气象、医疗科普知识讲解与演练,消防讲解与演练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现场有四百多人参与。发放宣传册2000多份。

  消防设备前的小朋友。长城网 解哲琳 摄

  石家庄顺安消防教育服务中心教官张智超对如何防火并就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与示范,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练。

  社区居民询问减防灾常识。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仅气象灾害就占到了71%左右,常见的气象灾害有台风、暴雨、暴雪、龙卷风、高温、干旱、雷暴、冰雹、冰冻等,灾害年年遇到,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甚至还会付出生命的代价。为了更好做到预防,河北气象局在活动现场发放气象科普知识材料近千册,还带来7台气象模拟科普仪器,吸引众多家长孩子亲身体验。

  张晓伟讲解健康知识。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河北省人民医院张晓伟副主任在社区活动中心二楼为老年朋友们讲了如何获得健康、高质量的生活方法,实用的食疗知识、有效的心态调节技巧,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讲座结束,不少人意犹未尽,围着张博士继续提问。

  消防演练。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我们承办这次活动,旨在搭建参与、学习体验和互动的平台。通过在全国多个城市的中小学校园、社区开展公众宣传体验活动,传播减灾理念,传递避灾自救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更好地守护我们的家园。同时呼吁社会公众持续关注灾害与贫困叠加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人员演示消防用品的应用。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了解,自5月11日至今,系列宣教演练活动已在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学区、清河县奥城小学和石家庄市雅清苑社区连续举办了三场。

关键词:防灾,减灾,宣教,演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