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长城早报:对校园欺凌Say No,还学子一片净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2017-05-23 15:5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声音的名义,开启精彩一天。今天是5月22日,星期一,农历四月二十七。我是燕赵妹,我是情义哥,我们在石家庄问候您:早安。

  ◇今日头条

  5月20日发布的《中国校园欺凌调查报告》指出,按照校园欺凌的方式进行分类,语言欺凌行为发生率明显高于关系、身体以及网络欺凌行为,占23.3%;中部地区学生的校园欺凌行为发生率最高,占46.23%。

  说实话,我们本没必要讨论哪种校园欺凌行为多发,多发在哪个区域,校园本就应该是最阳光和安全的地方。然而,打开网站,输入“校园欺凌”几个字,一大拨视频出现在眼前:围殴打骂、狂扇耳光、强吞秽物……每一段视频都触目惊心。专家指出,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根源在于欺凌者、被欺凌者、围观者在“社会化教育”上出现了短板。那么我想说,对于孩子,无知往往会无所畏惧,做事往往不计后果。作为老师、家长,有责任让孩子有知而有畏,要让他们有所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规则、敬畏法律,常存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情,做事讲规则,行事知礼让。如此,校园暴力才会失去其存在的土壤。对校园欺凌Say No,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河北时间

  △还没好好的感受,春天已远走不回头……进入5月,河北大部地区开启“炙烤”模式。高温来袭,你的高温津贴领了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的高温津贴,涨啦!近日,河北省下发《关于调整夏季高温津贴试行标准的通告》,从今年开始夏季高温津贴试行标准做出调整,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和没有防暑降温设备或有防暑降温设备达不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效果的室内劳动者每人每小时增加0.5元。

  △刚刚过去的周末,恰逢“网络情人节”,你是否收获真爱了呢?5月20日,邯郸的一位大叔就跟很多年轻人一样,来了一把大胆的追爱行动。当天,他当众举着写有“媳妇儿,我在这等着你”、“找儿媳”的两个广告牌参加某相亲活动,很快蹿红朋友圈。这位“一鸣惊人”的男子姓谭,今年54岁,在一家建筑公司从事管理工作,自2003年离婚至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伴。而他的儿子25岁,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创业,目前也没有对象。

  有女人,才称得上一个温暖、完整的家!老谭心里非常明白这个理儿,也企盼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有人给做顿饭,唠唠嗑。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爱情的权利,老谭,加油吧!情义哥和燕赵妹支持你!

  △不过呀,如果“追爱”不成,咱可不能学衡水男子张某骚扰警察呀!这个张某从2015年起不断恶意拨打、骚扰110报警电话,并对接警员侮辱谩骂,进行人身攻击。就在前几天,他正在拨打110,被当地警方抓了个现行,当场查获作案用手机4部。原来,他因婚姻受挫,性格自闭孤僻,整天无所事事、百无聊赖,才长期恶意拨打110。

  唉!这是闹啥嘞。要我说,有这份“耐心”和“恒心”,好好地去追求一份爱情,早成功了。

  △爱旅游的网友们有福啦!据报道,保定市21家景区将开展百万元门票惠赠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七省(市、自治区)市民活动;邢台市旅游委印制了6万张旅游优惠劵免费向市民发放。两项活动时间均为5月19日至9月30日。

  再坚持几天,端午节就快到了,约吗?

  读览天下

  △夜空中最明亮的是哪颗行星?是金星。天文专家介绍,5月23日凌晨,天宇将上演“金星伴月”美丽天象。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肉眼可见月神“嫦娥”携手爱神“维纳斯”漫步苍穹的浪漫美景。

  夜里给大家录早报,咱俩这回家的路上,要不要约一个?不过,我怕看到的是“太白金星”那老头牵着“嫦娥”的手,那画面……

  △近几年,网购发展迅速,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其他国家优质的产品。然而,那些电商网站上大量所谓的“境外购”、“海外购”,真的是从国外买到的产品吗?前天(20日),一段视频曝光了顺丰以及四通一达的快递代收点,帮助莆田假冒运动鞋厂商伪造快递单,虚构海外发货信息的惊人内幕。原来,很多用户海淘来的阿迪、耐克、新百伦等名牌运动鞋,都是国内山寨。

  当听到这则消息,您作何感想?看来大家“海淘”时,还是要擦亮双眼呀。实在不行,那就支持一下国货吧!

  △茶余饭后,有人喜欢在麻将桌上娱乐一把,但说麻将可以救人,就有点离奇了。18日,重庆一位老人,跑到居民楼楼顶闹着要跳楼,谁劝也不为所动。经验丰富的老民警灵机一动,问老人有什么需求,老人想了想,突然来了句:“你们陪我打麻将,我就下去。”民警同意后,老人还真就起身下了楼。几圈麻将下来,说出了跳楼原因:原来,老人儿女都在广东,平时都是一个人,最近刚查出患上严重疾病,精神上受到比较大的打击。

  情义哥想说呀,事听上去是个荒唐事,可是回过头,咱做儿女的想过没有,自己多长时间没有回家陪陪自己的父母了?

  △可是咱们下面说这个荒唐事,可就是因为无知,咎由自取了。前几天,台州市一位年轻小伙子来到医院,反复说自己“头痛、恶心”,其余不愿跟医生沟通。检查结果一出来,所有人都惊呆了:他一肚子都是亮闪闪的金属!这时,小伙子这才说出实情——他食铅已经一年了!原来他看了修道炼丹之类的书后,开始从网上买来铅板,磨成粉十几天吃一次,吃了一年。

  我的天呐!要不是有科学,你就真被愚昧带上天了!要是闲着没事,跟下面这个印度男孩学学吧!

  △几个印度男孩设计的一枚重量大致相当于一枚鸡蛋的卫星将于今年6月“上天”接受测试。这枚边长4厘米的立方体卫星重量仅64克,是3D打印而成的碳化纤维卫星,也是全球最轻的卫星,造价约1500美元。现年18岁的设计者里法特·沙鲁克说,该卫星将通过“新式机载计算机和8个国产内置传感器,对加速度、旋转及地球磁层进行测量。”

  真是应验自古“人才”出少年呀!孩子们,给你们商量个事,能不能让卫星带上我们的《长城早报》,在天上播一播呀!

  互动话题

  本期互动话题:农村彩礼风日盛,很多人为了所谓的“面子”,让“里子”越来越拮据。对这种现象,您怎么看?有没有移风易俗的好办法呢?赶紧拿起电话,拨打0311-68127835与我们互动起来吧,我们将从中随机抽取三名幸运听众,每人赠送精英剧场爆笑喜剧门票两张。

  节目的最后,还是要重复一则消息,今天是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最后一天,听说优惠活动很多,还没有来得及去逛的听众,赶紧去品品品、买买买吧!地址就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哦。

  长城早报,又早又有料。周一到周五,我们不见不散!

  本期节目撰稿/播音:贺宏伟、张欣

  2017年5月22日,长城早报第七期

关键词:长城早报,校园欺凌,高温补贴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