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邢台:临西汽车轴承转出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张玉坤 2017-05-25 15: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4日讯(胡晓梅 张玉坤)“试制的轮毂组合单元轴承,再过一个月,就可投入批量生产。”

  “企业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现场办公并答复,尽快给予解决。”

  日前,在临西县举行的“汽车轴承”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和县内多家轴承制造商,就汽车轴承产业的发展定位,升级改造、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国内汽车轴承生产企业较少,华北地区更少。为此,临西县从轴承产品特性、创新、质量及可靠性等方面入手,强力实施汽车轴承发展战略,通过立体式、多元化培育、扶持,带动全县轴承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做好新业态,走好转型升级新路子。

  今年,临西县将以河北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平台,加强与中轴协深度合作,推进轴承冷冻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带动扶持企业研发高速动车、汽车轮毂等高精尖新产品,增强核心竞争力。建设临西轴承实验中心和集轴承研发、检测、试制、应用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全省重点科研中心,建立一批企业产学研基地。推进轴承产业在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业上的深度融合,实现规模轴承企业数控化生产,智能企业、智能车间建设。

  同时,从信贷补贴、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扶持企业自主创新,补齐经营管理、员工素质提升企业发展短板。组建临西轴承产业制造集团,构建起产品优势突出、配套设施完备、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轴承产业新格局,带动汽车轴承项目做大做强。

  目前,该县拥有汽车轴承专业生产企业10多家,占全县规模轴承企业的24%。年可生产汽车车桥及轮毂轴承、商用车轮毂轴承、轿车轮毂轴承单元等产品6300多万套件,实现产值5.9亿余元,产品销量以15%的年速度递增。

关键词:临西,汽车,轴承,速度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