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怀来县检察院驻经开区检察室与行政执法单位召开联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萍 王晖军 2017-06-13 14:4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萍 王晖军)为了更好地为企业创造廉洁高效的法治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园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近日,怀来县院派驻沙城经济开发区检察室邀请县国税局、地税局、食市监局、环保局、国土局、安监局、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等单位的领导、负责人到我院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怀来县院副检察长董义勤同志通报了我院近年在准确打击刑事犯罪,严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全面强化诉讼监督,努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介绍了我院派驻沙城经济开发区检察室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检察室的七项主要职能进行了解读;最后提出经开区检察室要与各行政执法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席会议机制、执法通报机制、联合检查机制等项工作机制,各单位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调配合,促进执法资源的合理利用,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增强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力度。

  参加联席会议的各行政执法单位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沙城经济开发区开展工作情况;就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取得的成效,分别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对辖区内的热点、难点及人民群众关注的执法事项进行了共同研讨。并纷纷表示以后工作中要与检察室的同志及时沟通,统一认识,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和信任,共同协调解决疑难问题,把执法过程中可能引发的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会议,怀来县院驻经开区检察室与各行政执法单位在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形成打击合力,为整顿和规范我县经济开发区市场经济秩序,建构良好稳定的社会管理秩序达成了共识,制定的工作机制和规范制度措施为在经济开发区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洁公正执法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怀来县,检察院,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