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首届全国高校石器模拟打制比赛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13 14: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1日讯(记者郭洪杰 冯永超)6月10日,首届全国高校石器模拟打制比赛在河北省阳原县泥河湾广场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泥河湾考古研究院、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研究所、北京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的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决赛阶段。

      6月10日15时,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学生利用石锤、鹿角和铜锤等工具,采取各种剥片方法,对黑曜石原料进行打磨制作。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在比赛之余主办方还安排了原始人打猎情景节目表演给比赛增添了许多乐趣。

  比赛一等奖由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2号选手仝广获得。

关键词:张家口,阳原,石器打制,比赛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