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在张家口阳原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冯永超 2017-06-13 14: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10日讯(记者 郭洪杰  冯永超)6月10日,“走近旧石器拥抱泥河湾”首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暨河北泥河湾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泥河湾公众考古活动周)在河北省阳原县泥河湾文化广场隆重开启。来自河北省院校、社会各界公众代表和考古专家们、媒体记者近200人一起走进泥河湾。

  本次活动由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泥河湾文化研究会、腾讯大燕网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河北师范大学泥河湾考古研究院、阳原县人民政府、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

  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说:“泥河湾作为张家口特色文化品牌之一,受到了中央、省、市、县各级的持续关注,在遗址群的保护利用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突破。现在,泥河湾保护利用工作已经成为一项系统工程全面开启,这将有力加速泥河湾科研考古发掘工作的进程,有力提升泥河湾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关心、支持泥河湾遗址群的各项工作,希望泥河湾的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活动开幕式现场颁发了裴文中奖、贾兰坡奖和泥河湾突出贡献奖三个奖项,泥河湾明信片在此次活动现场首发。

  

关键词:张家口,阳原,首届,旧石器,文化节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