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2017年清华引智活动16个项目成功对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14 10:5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内容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秦皇岛6月1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俊凯 冀建勇)日前,秦皇岛市2017年度引进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对接工作圆满完成。秦皇岛市本次共有16个实践项目入选,与清华大学实现成功对接。

  今年,秦皇岛市人社局继续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征集引进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共征集到5家单位的23个实践项目,涉及材料学、理论经济学、生物医学、电子工程等20多个专业,需求人数42人。项目报送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后,经校企双方双向选择对接,秦皇岛市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3家单位的16个项目与清华大学成功对接。清华大学今年将选派17名博士研究生,到秦皇岛市开展为期六周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清华大学智力资源和科研成果,为秦皇岛市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经营、科研开发、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据了解,秦皇岛市于1996年建立了全国首家由人社部门承办的清华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今年已是该市开展清华引智活动的第22个年头。截至2016年,秦皇岛市累计引进清华大学研究生321名,为127家次企事业单位无偿开发科研项目202项,解决生产技术难题131个,提出合理化建议225条,培训各类人才9800余名,为引智单位节约科研开发资金数百万元,增加经济效益近亿元,为加快该市企事业单位科研创新步伐,加大人事人才工作服务经济建设力度,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关键词:引智,清华大学,暑期实践,科研创新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