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企业协会

张家口182名热心人组建清水河救援队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6-14 15:1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王浩)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开展巡河救援工作,挽救意外落水的生命,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献一份力量。”日前,刚刚成立不久的清水河救援队在清水河畔组织开展了“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公益环保活动,此举引来过往群众关注,大家纷纷加入队列。

  “每年到了开河或是夏天就会发生有人坠河等危险情况,我们希望通过组建一支救援队,挽救人们宝贵的生命。”曾获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的清水河救援队主要发起人沈占军介绍说,他和朋友们交流后,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好友的赞许和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今年4月份,救援队正式注册成立,隶属于张家口慈善义工协会。

  据介绍,目前救援队拥有队员182人,包括救援人员80名,其中多人有丰富的河道救援经验,另外还有专门的司机、医护、后勤保障人员百余人。救援队将清水河巡视救援的区域河段分为三段,由三个大队分段负责,队员们根据个人时间从早上5点开始,到晚上10点分三班不间断巡查。

关键词:张家口,清水河,救援队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