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涿鹿地税局着力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6-19 1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闫华记者王雪威)“以前报税每月都要跑到县地税局征收大厅,排队时间长,办理过程也很麻烦。现在好了,税务人员主动上门帮我安装了12366手机APP,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纳税申报,还可以及时了解更多政策法规,太方便了。”6月2日,谈到县地税局贴心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时,涿鹿县隆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牛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涿鹿县地税局将作风建设具体行动落实到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上,深入探索搞好服务的方法和路径,把着力点放在用好用活各级政策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上,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高服务效率,助力全县企业健康发展。近日,该局专门组织了“百万千户企业”精准服务送政策活动,与县国税局组成联合服务团队,通过多部门协同联查,了解县域各行业企业发展态势,依托税务系统数据,认真排查梳理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一对一提供企业迫切需要了解的税收政策内容,力所能及地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难题,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生产、政策帮扶。

  税务干部在日常纳税服务和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相当部分的企业财务人员依然采用纸质报表方式申报,工作量大,效率低下。为改变这一现状,税务人员通过在办税厅张贴二维码、入户进行宣传等手段向纳税人推广12366手机APP,并且依托QQ、微信、电话等方式实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提供掌上办税指导。这一举措使百余家企业财务人员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纳税申报、社保缴费、票证查询和智能咨询等服务。

  该局将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为主平台,多手段开展政策宣传。播放LED显示屏字幕,摆放税收政策宣传单,印制《税收政策宣传手册》,制作二维码宣传单,引导纳税人从政策优惠、申报征收、纳税人权利义务、办税措施和纳税信用五个方面了解相关税收知识,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仔细讲解,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开展纳税人满意度问卷调查,对税务干部提供的各项服务予以监督。鼓励纳税人学习使用大厅自助办税区的社保费自助缴费机,减少群众和企业现场排队时间,为纳税人省时省力。

  在面对面宣传的基础上,该局利用QQ“涿鹿地税业务交流群”和微信公众号“涿鹿国地税联合服务”两大阵地,普及税法知识,做好纳税提醒,联合税法宣传,解答涉税咨询并定期整理、汇总主要难点疑点问题统一公布,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出现。截至目前,已发布各类税法知识、税法新政60余条,解答纳税人咨询1000余次。

  今年以来,涿鹿县地税局共深入企业100余户次,从企业税收风险评估、信用等级评定、财务人员政策培训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或财务人员进行交流,收集企业反映问题并对症下药及时解决,积极提升服务效率。举办培训会6次,涉及企业150余家,向各企业推送政策信息50余条,市县政策20余条。该局为优化发展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对该局涉及的审批事项逐一进行梳理、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严格落实一站式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关键词:张家口,涿鹿,地税局,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