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武卫东参加中国工程院在张家口市开展院士行活动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01 17: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工程院在我市开展院士行活动

  武卫东参加活动

  本报讯 (记者王宋平)6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率有关院士专家到我市开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院士行活动。市长武卫东,市领导郭英、王彪、王亚军,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参加活动或出席座谈。

  院士专家一行先后调研了永定河水系水质、怀来县葡萄产业发展、冬奥会规划建设、桦皮岭生态林业建设等情况,并到“创坝”、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雪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制造基地实地考察。在座谈时,各位院士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水源涵养、生态建设、坝上农业结构调整、特色优势农产品生产、食品安全等不同方面就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旭指出,张家口地处北京上风上水,是首都不可或缺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近年来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为首都送去清风净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指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编制规划,扎实有序推进。中国工程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对张家口“两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武卫东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两区”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张家口要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做到以水定市、以水定产,探索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新路子。希望中国工程院在争取国家支持政策、编制“两区”建设规划、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等方面,给予张家口更多帮助和支持,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增光添彩。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