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生态环保

张家口市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04 16:4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阴英 通讯员 郭静娴 燕云翔)近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日前,我市启动开展了省级以上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年底前,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污水处理设施将全部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并实现与环保部门联网,确保实现达标排放,促进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重点整治六方面内容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对我市开发区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开发区内企业基本状况、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情况、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安装运维情况等六方面内容。主要包括:涉水企业排污因子和排污量,环保“三同时”落实情况,重点排污企业环保手续和管理情况以及违法排污和污染事故记录;园区内企业废水预处理、废水收集管网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废水预处理达标情况;已建成设施接收各类废水的水量和比例、集中处理设施处理能力、工艺现状和升级改造情况等;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安装运维情况,运维记录以及异常数据原因分析和故障排查记录等;规范化管理情况,开发区规划环评编制及批复、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环保审批验收情况以及主要责任人在岗和日常巡查记录等方面;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历次环保检查和督查执法行动中发现问题的查处、整改及反馈情况。

  分四阶段重点推进

  据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共分四阶段重点推进,具体包括:自查自纠阶段。通过制定具体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逐一开展达标监测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改正,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暗查突访阶段。由市环保局、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对省级以上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突击暗访检查,采取“双随机”方式进行,并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曝光;整改落实阶段。各县区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问题情况,以及省市检查组发现交办的整改事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立案查处;督导考评阶段。由市直有关部门组成督导考评组,对各县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相关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通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此外,专项行动期间,我市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公众投诉和监督。举报电话:12369,举报邮箱:zjksfz@126.com。

关键词:张家口,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