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专项行动“剑指”危险废物污染

来源: 张家口日 作者: 2017-07-10 10:2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阴英 通讯员 郭静娴 燕云翔)从即日起,我市将利用半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专项行动,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为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专项行动由市环保局、公安局、安监局、卫计委、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以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及危化物流企业为重点,分县区自查排查、联合督导检查、汇总上报三个阶段进行。其主要对辖区内的危化副产品及废酸、废碱、医疗废物、废乳化液、废铅蓄电池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全面摸清涉及危险废物的产出、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等情况,逐一查清来源和动向,查明企业转移、处置的规模性质等情况,建立台账、登记造册。同时,本次行动将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方式开展,对发现问题隐患的企业和单位一律先停产、后整治,通过第三方评估,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关键词:张家口,环保,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