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域经济

张家口赤城:村企联建促脱贫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12 11:2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宋锦丰 通讯员 申贵飞)近年来,赤城县非公工委积极开展村企联建工作,打造了大海陀冬奥小镇、雕鹗弘基牧业、样田柳林屯等一批村企联合党建典型,在协调村企之间事务、有效保障村企双方权益、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这县已建立村企联建党组织91个。

  赤城大海陀乡闫家坪、姜庄子、施家村、蔡窑子4个村和冬奥小镇开发公司联合成立了党总支,党总支下辖5个支部。冬奥小镇联合党总支成立后,通过“产业基地+休闲度假+贫困农户”的扶贫模式,实现了村企互助,让贫困户拿租金、挣薪金、分红利,在企业发展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雕鹗镇弘基牧业探索实践了“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金融机构”五位一体扶贫模式,2017年弘基公司吸纳大仓、王良堡、向阳3个贫困村342户贫困户入股,每户入股资金3000元,既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这县还打造了云州佳和农牧、斌赋食品加工、样田上马山等一批亮点突出的非公企业党建典型,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脱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