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拉练观摩推进会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13 11:0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罗尧通讯员院玉顺)7月3日,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拉练观摩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交流经验,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刘宝岐、李莉、何兰、宋晓立,市创城指挥部各创建工作部、督导组,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各区区长和各县区常委、宣传部长等70余人参加。

  拉练观摩推进会分为拉练打分、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三个阶段。拉练打分采取随机点位抽检的方式,分别对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及下花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评分。拉练观摩人员先后到白山南社区、工人村南社区、金鹰社区、滨河东社区及各区的背街小巷等点位,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行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照拉练观摩打分表进行综合评分。随后,观摩了下花园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新花园社区“智慧街区”、“明礼、静心、自然”三大主题公园等点位创建成果,集体观看了下花园区文明城市创建文化演出,学习下花园区创城经验。

  拉练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刘宝岐在讲话中强调,各区及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创城必胜信心,深化认识,将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进一步提高创城标准,做到高标准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对基础好的新建小区要打造精品小区;对基础差、底子薄的老旧小区要加强管理。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抢抓机遇,搭建好融资平台。要规范工作程序,加大创新力度,各督导小组要通过明察暗访、拉练式检查等方式,实地查看各地整改效果。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升市民素质,用好志愿者队伍。要根据全市创城任务分解内容,一把手亲自抓,各机关单位要完善责任体系,以问题为导向,指导、推动基层工作,形成良好的联动机制。

  李莉和何兰就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各区和相关市直单位领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拉练观摩会期间,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各区、各创建工作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板。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