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生态环保

张家口被纳入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7-24 09: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阴英、王雪威)笔者近日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被纳入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并获得中央奖补资金9.5亿元,重点支持该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水土流失治理、水环境治理、造林绿化等28个保护与修复项目。目前,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张家口市是京津平原地区的城市供水水源地、水源涵养区,担负着保护京津地区生态安全的重要任务。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改善京津及其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张家口市被国家纳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的重要保护修复区域为“一线一弧两水系及拓展”。“一线”地区,包括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桥东区、桥西区、崇礼区,以奥运廊道绿化为重点,此区域将高水平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全力打造绿色张家口品牌。“一弧”地区,包括怀来、赤城、涿鹿,将重点提升绿化水平和水源涵养能力,大力推进水源涵养林建设。“两水系”地区,包括张家口市6个区以及怀来、涿鹿、赤城、怀安、沽源,将重点加强水源涵养工程和节水工程建设,全力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核心功能区。“拓展治理区域”,包括坝上四县和蔚县、阳原,将统筹增强水源涵养和防风固沙功能,加强水土流失治理,提升植被覆盖度,控制地下水超采,全力打造京津冀重要生态屏障。

关键词:张家口,生态,环境,试点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