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第二届中国•沽源全国风筝精英赛闭幕【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31 15:2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30日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 祝汉国 闫利霞)为推动全面健身事业发展,助推生态康体文明沽源建设,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沽源全国风筝精英赛于7月29日至30日在沽源举办。来自14个省(市)31个城市的37支代表队参加,参赛人数达到180人,参赛风筝高达493只。

    此次比赛分为3大项15小项,其中传统项目11项;竞技比赛3项;特色表演1项。传统风筝赛设有龙串类、软翅串类、硬翅串类、软板串类、硬板串类、软体类、动态类(风力机械传动)、串类最长、软体造型(挂机)、滚地龙、夜光等11项;竞技风筝赛设有双线或四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打斗风筝个人赛、盘鹰类风筝套路赛等3项。

  沽源是滦河、黑河和潮白河的发祥地,是水的源头、草的世界、花的海洋、云的故乡、鸟的天堂。作为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交融地,观山水秀色、赏草原风情,已成为沽源的城市名片。

 风筝赛现场。 祝汉国摄

 风筝赛现场。 闫丽霞摄 

 风筝赛现场。 闫丽霞摄  

 风筝赛现场。 祝汉国摄  

 风筝赛现场。祝汉国摄 

关键词:沽源  风筝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