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在张家口尚义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8-08 09:4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右)和尚义县人民政府县长徐进海为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揭牌。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供图
参会的部分领导、嘉宾与当地的蒙古族牧民合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8月7日讯(记者 张世豪)近日,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一行来到张家口尚义县四台蒙古营村,为“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揭牌。

  据介绍,四台蒙古营村位于尚义县东北部,石井乡境内,占地面积11500余亩,全营共12户52口人,全部为蒙古族。收入主要以牧业为主。早在1691年,康熙年间,清政府为了治理北疆,在边境地带遍设台站,台站组成驿路。这些驿路,供传达军令、政令和蒙古王公年班、朝觐之用,战时则作为军需供应的运输通道。四台蒙古营村为张家口驿路中的第四个台站,时代变迁,驻守这里的官兵定居下来成为牧民,蒙古特色也一直保留至今。

  尚义县人民政府县长徐进海说,成立“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是对尚义县民族和民俗文化工作的积极支持和有力促进。中心成立以后,对于挖掘蒙古族风情,研究蒙古族历史,传承蒙古族民俗,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相信随着蒙古风情研究中心的工作,四台蒙古营乃至蒙古族的风情与民俗,必将得到深入的挖掘和广泛的传承,在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绽放出应有的光彩。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表示,在四台蒙古营村成立“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就是为了深挖这里独特的蒙古族文化底蕴,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更好地保护和合理开发当地的旅游特色,带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关键词:蒙古风情,张家口,尚义,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