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看 !首届张家口市旅发大会重点推荐了这些景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01 21: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8月28日讯(记者 张世豪)8月26日至28日,首届张家口市旅发大会在蔚县召开,旅发大会的核心景区为京西第一州文化旅游度假区。蔚县重点推荐了以下景点:

  蔚县全域旅游智慧服务中心。记者 张世豪 摄

  蔚县全域旅游智慧服务中心

  蔚县全域旅游智慧服务中心占地面积73亩,分为主楼、广场、停车场、绿化带、房车露营地五个部分。主楼面积为2104平方米,停车场面积为7000平方米,包含36个大巴停车位,和364个小车停车位。多功能大厅内有蔚县全域旅游景点展示沙盘和播放蔚县旅游宣传片的大屏幕,为来蔚县的游客们提供景点信息。除此之外,服务中心还可以收集全县旅游接待人数情况,实时监控各个景区的游客数量。

  与会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在南张庄剪纸风情小镇参观。记者 张世豪 摄

  剪纸创作。记者 张世豪 摄

  中国蔚县剪纸产业集聚区。记者 张世豪 摄

  南张庄剪纸风情小镇

  蔚县剪纸发源地—蔚州镇南张庄村坐落在中国蔚县剪纸产业集聚区,被誉为“中国剪纸第一村”。该村是全国最大的点彩剪纸专业村和加工基地,剪纸产业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是全国最大的点彩剪纸专业村加工基地。村内现有剪纸厂家12处,剪纸销售商铺20多家。剪纸宗师王老赏就出自该村,有王老赏、周永明故居2处,旧堡门楼1处,文昌阁、魁星楼等多处人文遗产。

规划中的中国·国际艺术小镇。记者 张世豪 摄

建设中的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小镇。记者 张世豪 摄

  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小镇

  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小镇位于县城西2.3公里处,规划总面积3186亩,建设面积1827.6亩。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设期为2016-2021年,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设计。项目以艺术家机构及艺术家原创工作室为主要建设内容,配套建设以艺术品交流、展示、拍卖为主的文化产业总部区;以摄影、影视制作、网络游戏、微电影制作为主的影视文化休闲区;以文化雕塑群、景观桥、湖岸景观为核心的艺术形象区;以养生、度假、医疗健康、体育健身为一体的艺术家生活配套区;以高端酒店、民宿、餐饮、酒吧、茶吧、购物为一体的文化风情一条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西重要的艺术创作基地、艺术品交易平台和文化交流载体。

  京西汽车运动营地。记者 张世豪 摄

  京西汽车运动营地。记者 张世豪 摄

  京西汽车运动基地

  京西汽车运动营地依托壶流河水库和蔚暖风景大道而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区设有木屋别墅,露营帐篷区、观景台、烧烤广场及户外音乐party广场。北区分为三个功能区,一是房车、自驾车营地,可入住大型房车,搭建帐篷,设有儿童娱乐设施和5人制灯光足球场。二是精品乡村酒店,年内将投入运营,届时将为自驾车游客提供优质的住宿服务和特色餐饮服务。三是汽车营地服务中心,设有公共沐浴、开放式厨房、小型超市及旅游商品租赁中心,为游客提供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暖泉镇光明村谷米小镇。记者 张世豪 摄
暖泉镇光明村谷米小镇。记者 张世豪 摄

  暖泉镇光明村谷米小镇

  谷米小镇作为壶流河生态文化景观轴上的一个亮点,是旅游和乡土产业完美结合的一个样板,也是农耕文化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一种农耕文化的乡愁。得名谷米小镇一方面是这里盛产小米。另一方面就是农耕文化的符号。谷米小镇寓意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寄托了农民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美好期盼。

暖泉镇东下官庄村的民俗表演。记者 张世豪 摄
本次旅发大会吉祥物在暖泉镇东下官庄村。记者 张世豪 摄

  暖泉镇东下官庄村憩园

  憩园作为蔚暖文化轴核心项目,突出人文气息,环湖理念,依托蔚暖公路,将蔚州古城与暖泉古镇紧紧联在一起,沿壶流河和壶流河水库建设全长12公里风景大道,两侧各延伸100米景观绿带,并配套建设自行车绿道和原木人行步道,沿途设立观景平台,联动水上、水岸游乐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和农民参股,打造集观光、休闲、健身、运动为一体的旅游扶贫示范带,为游客提供全新户外休闲体验。

暖泉古镇。记者 张世豪 摄
《天下第一堡》演出。记者 张世豪 摄

  暖泉古镇一期《天下第一堡》演出

  蔚县暖泉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了河北省目前唯一的室内实景演出剧场—《天下第一堡》,该剧场可容纳约1000名观众同时观看,也是首次将“打树花”搬进了室内,并重金邀请国内顶尖创作团队鼎力打造中国首台全景非遗奇绝演艺《天下第一堡》,自此,看室内打树花也成了暖泉古镇旅游必看的重头戏。该演出集耀眼的灯光、华丽的服装、变幻的舞台、庞大的阵容、漂亮的脸蛋、特色的剧本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树花的古老技艺为一体,结束了近500多年来树花只能在户外和白天进行的历史,也让游客不再带着遗憾而归。

大型民俗情景再现《蔚州·风情》。记者 张世豪 摄
大型民俗情景再现《蔚州·风情》。记者 张世豪 摄

  大型民俗情景再现《蔚州·风情》

  大型民俗情景再现《蔚州·风情》由蔚县秧歌演艺公司“蔚州老根子创作团队”经过近一年的倾情打造。本剧共分四幕,通过一段千年古城的传说,一个质朴纯真的故事,乡音乡韵、乡土乡情,诠释着蔚州民间婚俗的热烈、蔚州黄糕的劲道、古城集市的火爆、七彩剪纸的娇艳以及蔚县秧歌的悠扬。展现在观众面前一幅即情即景、原汁原味的北方民俗风情画卷。

参观蔚州博物馆。记者 张世豪 摄

  蔚州博物馆

  蔚州博物馆是一所具有收藏、宣传、科学研究的历史性综合博物馆,馆藏文物有古动物化石、陶器、瓷器、书画、金属器、石刻、织绣等各类藏品6000余件,其中以陶器、书画、石刻造像为主体。博物馆的陈展体系由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组成,基本陈列包括“文明沃土”,“代地春秋”,“文物蔚州”,“古堡世界”四部分。

关键词:张家口,旅发大会,景点.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