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喜迎十九大 “成安风采”书画展开启河北地域文化生态系列展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9-18 11:1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7日讯(记者 张霖)金秋送爽,翰墨飘香。9月16日上午,“河北地域文化生态系列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首届展出联办地成安县推出的“成安风采”书画摄影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该活动分为作品展和研讨会两部分组成,本次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等作品160余幅,以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美丽乡村等为主题,展示十八大以来成安县文化建设上取得的突出成就,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当天,吸引了省会石家庄及周边省市上千名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展会现场。 武成军供图

  此次参展的书画摄影作品不仅名家荟萃,而且有很多作者是来自最基层的农村群众,他们用笔墨和镜头记录了成安县经济社会,特别是农村改革发展的全新历程,展示了成安县丰厚历史文化底蕴,描绘了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图景。这次展出中,中国现代著名小写意花鸟画家王雪涛等成安籍书画名家很多绝品尚属首次亮相。

展会现场。 武成军供图

  一位在石工作的成安籍市民观展后表示,他离家在外已经十多年,看到家乡美丽乡村的图景,一种想回家看看的感觉油然而生,正是一代代人的努力拼搏,才有了今天的建设成就。很多参观的市民也纷纷表示,从这些积极向上的作品中,不仅能看出成安县在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推动地域文化特色上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反映了成安县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由此折射出的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

研讨会现场。 武成军供图

  据了解,从即日起,河北省图书馆将以“河北地域文化生态系列展”为平台,联合全省各地举办一系列展出活动,通过充分展示各地具有特色文化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地域传统文化,推介河北地方文化,加强各地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关键词:地域,生态,成安县,展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