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再现624年万全卫城百摧不垮的惊世传奇
“大明画卷•史诗卫城”裸眼3D巨幅宣传片亮相万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7-09-20 09:4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9月18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康怡 韩进元)9月17日晚,张家口市万全区万全镇,许多居民走出家门,来到位于该镇的中国张家口明长城遗址公园内,裸眼观看了“大明画卷•史诗卫城” 3D巨幅宣传片,该宣传片以万全卫城(现万全镇所在地)的城墙为荧幕,投影面积达800平方米,26分钟的震撼画面和音质向世人展示了万全卫城的辉煌历史。

  “大明画卷•史诗卫城” 3D巨幅宣传片上演。记者 郑世繁 摄

  “大明画卷•史诗卫城” 3D巨幅宣传片上演。记者 郑世繁 摄

  万全卫城筑于1393年,至今已有624年的历史,是明代为抵御北元势力入侵而建,属长城九边重镇之一,历史上,万全卫城遭遇北元势力入侵达130余次,但从未失守,它用自己的身躯抵挡外敌,为京师赢得了安宁,其固若金汤的防御能力,在世界战争史上也极为罕见,被誉为“京西第一卫”。

  万全卫城城墙。记者 郑世繁 摄

  中国张家口明长城遗址公园一景。记者郑世繁摄

  “大明画卷•史诗卫城”宣传片分四部分内容讲述了万全卫城的发展史。因武而生,1393年万全卫城为抵御北元势力入侵而建,历经百战,为明王朝边防立下汗马功劳;因商而荣,明隆庆和议后,战争平息,双方在万全合议互市,万全逐渐发展为张库大道起点,北方商贸明珠;因文而昌,万全因战争和商贸形成文武交融、形成了汇集佛、道、儒三大教的独特文化和特色鲜明的饮食文化;因梦而兴,万全著名人物、事件(802华北军事大演习)和新时期万全镇上下一心砥砺奋进的建设成果。

“大明画卷•史诗卫城” 3D巨幅宣传片上演。记者 郑世繁摄
“大明画卷•史诗卫城” 3D巨幅宣传片上演。记者 郑世繁摄

  

  

关键词:万全 卫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