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贫困县退出具体程序是什么?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12-21 09:5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贫困退出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贫困人口真实稳定有质量脱贫、贫困县审慎稳妥有序摘帽的重要保证,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您知道贫困县退出程序有哪些吗?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出了如下解答。

  贫困县退出程序,按照县申请、市初审、省审定的步骤实施,每年12月中旬前各市上报初审意见。

  (一)县申请

  1.列入退出计划的贫困县对照退出标准进行自评,达到标准的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出退出申请。

  2.申清报告应有基本情况、指标测算和脱贫攻坚部暑、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安排等情况。

  (二)市初审

  1.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组成检査组,对申请退出贫困县的退出指标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初审验收。

  2.验收结果由县委书记、县长、市委书记、市长、验收组组长五方签字确认。

  3.初审通过后,以市为单位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三)省审定

  1.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省直有关部门组成验收组,对市上报的初审退出贫困县进行验收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

  2.对发现的不实、不准、不规范等问题,向有关县进行反馈,限期整改,根据验收检查、第三方评估和问题整改等情况,提出贫困县退出名单。

  3.在全省公示5天征求意见,无异议的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

  4.省定贫困县由省政府批准退出。

  5.国定贫困县须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项评估,检査通过后由省政府批准退出。
以上标准实行百分制,均有不同分值,得分≥80分退出。

关键词:贫困县,程序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