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张家口怀来县为居民营造和谐、文明、美丽的生活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2-01 11:34:10

  长城网张家口1月29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崔永胜 苑贺)张家口怀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重点,谋划和实施了一大批城建重点项目,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城市更新速度,优化城市环境,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文明、美丽的生活环境。

怀来夜景。张云红摄

怀来万悦公园音乐喷泉(资料图)。 崔永胜 摄

怀来县构筑四通八达交通网。崔永胜 摄

  城市建设品位不断提高。该县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围绕“一湖三圈”县域空间布局,全面加强规划管控,编制完成“四规合一”城市总体规划和环官厅湖周边规划建设管控办法,同时,对G6、G7、110国道、241省道四条国省干道沿线进行了空间管控规划,开创了全国城市建设线性规划管控的先河。去年全县共实施城建重点项目59项,完成总投资24.8亿元。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该县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目标,着力优化道路交通、居住环境、便民市场的基础设施。在全县15条主次干道全部施划了停车位、设置了机非隔离设施、全部道路重新施划了交通标线,同时严格处罚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修缮道路5万余平方米,在县城实施了16小时保洁工作制,打造了27条洁净示范街,新建30多个公共厕所,新增停车位200个,设垃圾桶、果皮箱300余个,改造提升了2个便民市场、40多个住宅小区,居民生活更加便利。

  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该县采取新技术,创新管理模式,着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态。去年对长城路、府前街等重要街道开展了12次集中整治,清理占道经营、户外广告、露天烧烤等1.7万次。按照“两违”及“一区四边”违建整治工作部署,拆除违建75万平方米。对总建筑面积610万平米的203项在建工程实施了有效监督,通过对73辆渣土车辆安装GPS卫星定位装置实现实时监控,建筑市场稽查覆盖率达到100%。坚持建管结合做好供热、燃气、供水等的监管,率先建成了全市首个地下综合管线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城区地下管线数字化管理。

关键词:怀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