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新春走基层】张家口万全一学校用网络直播为学生免费授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2-06 15:1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老师在利用网络直播为学生免费授课。邢鹏飞 供图

网络直播平台授课页面截屏。邢鹏飞 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2月4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邢鹏飞)连日来,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初级中学语文教师祁小英,用手机准时进入学校网络课后服务平台的直播间,给登录直播间的50多名学生讲课。

  学校放寒假,如何让学生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并且做到劳逸结合?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初级中学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积极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通过教师网络直播授课的方式,免费为学生安排课后服务课程,积极探索出了寓教于乐的课后服务平台之路。

  “网络平台鱼目混杂,必须选择一个网络环境净化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网络平台。”郭磊庄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军坦言,为充分调动学生假期学习的积极性,2017年11月初,学校的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师开启了课后服务平台探索之路,通过对教师进行课后要求和服务理念的渗透,一批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成功组建课后服务平台讲师团队。

  “每天下午都有直播课程,学生们表现的都很积极,不少外校的学生和家长听说后也要求进入直播平台,最多一天可达500人。”分管教学副校长郝耀东介绍。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课后服务平台,教研处的老师们向学生家长进行了宣传讲解,将如何使用、登录、回复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我们平时都工作,孩子放假就像放羊,如今有了网络直播学习,孩子终于能静下心学习了,哪怕每天只学两个小时,但也是很有意义的。”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办的此次网络课程直播不仅解决了家长的心病,更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远程学习的好地方。

  郭磊庄初级中学课后服务平台投入使用后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该平台成为了师生课后沟通和为学生解答疑惑的渠道。未来,该中学还将积极探索更多更好的教育平台,为学生更好地服务。

关键词:张家口,网络直播,授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