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怀来杏林堡村村民为延崇高速建设者扭秧歌拜年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3-09 11:26:06

  本报讯(记者王宁通讯员祝培文张邦义)2月24日是农历正月初九,上午10时30分,位于怀来县王家楼乡杏林堡村的延崇高速公路ZT2标项目部内锣鼓震天,热闹非凡。伴随着悦耳的秧歌曲,身着艳丽秧歌服的村民在项目部篮球场内翩翩起舞,用当地独特的庆祝方式为春节期间坚守在建设工地的筑路工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扭秧歌、广场舞这些具有地域特色的表演将项目部烘托得热热闹闹、年味十足。项目部大部分筑路工人都是贵州人,第一次在张家口过春节。浓浓的民俗味、深深的乡土情是他们对秧歌表演一致的评价,不少工人拿出手机将精彩的表演录制下来,转发至朋友圈。“我们贵州当地很少有这种形式的表演,没想到能够在外地欣赏到这么精彩的表演,这个年过的很难忘。”一位施工人员对记者说。

  谈起组织这次秧歌拜年的初衷,杏林堡村村支书董凤金告诉记者:“我们十分感谢贵州桥梁延崇高速ZT2标全体施工人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我们村的大力帮助。同时,我们村这么多年没有高速公路,乡亲们一直期盼着延崇高速公路通车。今天我们村的秧歌队自发来到项目部,用歌舞秧歌的形式给项目部全体建设者拜年,表达我们对于延崇高速尽早通车的期盼。”

  据了解,自延崇高速公路ZT2标项目部入驻杏林堡村以来,积极与村两委沟通联系,做到了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主动了解民情民意,积极为村里解难题、办实事。他们在修筑施工便道时,对村中原有的农用道路也进行了扩建;在开挖水井时,选用方便当地村民使用的合适地点;从当地招聘厨师、清洁工、门卫、驾驶员、杂工等,帮助当地村民就业;帮助王家楼乡中心小学捐资修缮跑道……一项项便民举措的实施,既融洽了村民与项目部之间的关系,也体现了央企社会责任的担当。
 “杏林堡村村民为我们送来这么精彩的秧歌表演,不仅是对我们工程建设者的新春慰问,更是对我们的一种鼓舞。 ”ZT2标项目经理告诉记者,2018年ZT2标的建设者必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打造优质工程,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当地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工程如期竣工通车。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