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快!北京转移企业在张家口落地仅用十余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3-13 11:0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羿射旭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调试设备。记者 张世豪 摄

张家口羿射旭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调试设备。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13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淮征)1月底在张家口选好厂址,2月初设备全部到位;春节前注册成立公司,春节假期过后一周开始生产调试工作,春节假期过后三周正式投入生产……

  让张家口羿射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成感到惊喜的是:将企业从北京转移到张家口,无论是选址还是注册公司,无论是调试设备还是投入生产,每一步都比预想的要快,生产基本上没有延误,最没想到的是从确定选址到企业落地只用了十余天。

  张立成所在的羿射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减隔震技术开发、咨询、转让、服务及加工生产建筑消能阻尼器的企业,取得发明专利产品证书及实用新型专利产品证书20余项,所有产品均获得住建部的工程建设标准化委员会的标准化推荐产品证书,所有产品均经过清华大学结构检测中心等权威检测单位验证,在全国500多项工程中得到应用。

  张立成是北京人,企业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他和同事们将生产加工企业项目转移到京外。“我们的产品主要用在抗震减震上,市场需求很旺盛。转移出来主要考虑成本,在北京的运输、人工、生产等成本都很高。综合来讲转出去比留在北京的效益要好,据测算在张家口设厂仅生产成本可以降低15%左右。”张立成说。

  转出去的想法确定了,但对候选的城市还拿不准,对能否在最短时间内建起厂房和生产线存在疑虑,对当地政府能否始终如一支持企业发展也要思考再三。

  张立成和同事们到长三角和武汉、石家庄等地区考察,2018年元旦后来到张家口考察环境。“张家口有多方面优势。首先是距离北京近,走高速也就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企业的成本会降低很多;其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处京藏高速、207省道、张唐铁路、京张铁路等线路的结合点,原料运输和产品外运都很便捷;再次这里有相对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相关企业,具有产业集聚的优势,能够尽快投入生产。”张立成说。

  让张立成下决心落地张家口的还是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营商环境。

  ——羿射旭需要三四千平方米的厂房,高开区的有关负责人陪同张立成看了二十多个地方,一一进行对比,最终协调一家企业将两间厂房腾空,确定了生产车间。

  ——羿射旭需要熟练工人,获悉企业有这方面需求后,高开区招商局负责人号召自己的同事和朋友在朋友圈发布求职信息,并向亲友们口头询问,至3月1日企业开始调试已经有二十多名熟练的工人上岗,而正式生产才需要三十名工人。

  ——厂房原有的电力供应不能满足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需求,当地又协调有关部门增容电量,更换变压器,正式生产的时间比预期要提前一周。

  ……  

  “当地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将企业的事情当做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的态度打消了所有的疑虑。如果没有当地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从开始选址到企业落地肯定要花更多的时间。这么快的速度,这么高的效率,这么好的企业环境,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的效益也一定会更好。我们为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点赞’。”张立成说。

  “作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成创新创业活动最为丰富的地方、创新创业主体最为集中的地方、创新创业要素最为集聚的地方、创新创业氛围最为浓厚的地方。在工作中,我们始终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重点抓好各项工作,为企业提供菜单式、保姆式服务。对于入区企业,我们保证一个项目有一个班子一个团队一个代办领导对接,全过程帮助企业办理各种手续,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企业尽快落地。”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宗振华说。

关键词:转移企业,协同发展,北京,张家口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