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法制交通

崇红公路小坝沟隧道破土进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3-30 11: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城区至红旗营乡公路工程小坝沟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苗捷  施佳生 摄

崇礼城区至红旗营乡公路工程小坝沟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苗捷 施佳生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27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施佳生 刘少学)冬奥小城崇礼在构建“四纵三横一环”的区域交通体系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3月26日,伴随着鞭炮声和机器轰鸣声,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崇礼城区至红旗营乡公路工程小坝沟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这标志着崇红公路全线隧道主体施工全面展开,崇礼“三组团”规划进入全新建设期。

  崇红公路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区域交通规划中外围区辅助项目之一,该公路全线共设隧道2座,分别为黑山湾隧道和小坝沟隧道,隧道总长为3179m,均为分离式隧道,起点位于张榆线与崇礼城区至太子城道路交叉处,路线向西北进行布设,途经黑山湾、二道沟,终点位于东双台北,与拟建省道S231张榆线相接。项目总造价为5.01亿元,路线全长8.781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17米,路面宽16米,全线设隧道(双洞)2座,大桥3座,中桥1座,小桥3座,涵洞16道。工程预计2019年底完工通车。通车后,两地通行仅需20分钟。

  崇礼属于冀北山区地貌,主城区和红旗营镇分属于不同的两条沟,两地直线距离不过10多公里。但以前没有直通道路,从主城区到红旗营镇需走张沽线,途经巴图湾,再走坝场线,需要1个多小时,该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凸显红旗营作为崇礼区城乡公共服务和相关产业加工制造基地的功能作用,也对满足沿线区域内交通量增长需求,拓展崇礼开发空间、拉动沿线经济、产业结构优化,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冬奥小城,崇礼,隧道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