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项目园区

助力空中智能网联时代 2018中国飞联网峰会在张家口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3-30 12: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中国飞联网峰会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2018中国飞联网峰会现场。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28日讯(记者 张世豪 冯永超 通讯员 淮征 郝大钊)为了更好地推动空中智能网联行业发展,3月28日,由中国移动联合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机载通信联盟举办的2018中国飞联网峰会开幕。业内“大咖”会集张家口共同探讨地空通信、无人机监管和运营的经验,展望、分享行业内机载通信、无人机监管、智慧机场等最新的飞联网解决方案。

  据介绍,飞联网概念是由中国移动首次在2014年提出,旨在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和卫星网络,对万米高空以下的空域进行立体、分层的网络覆盖,进而满足不同空域的航空飞行器及其服务设施的网络接入需求。2018年1月,中国民航局发布了《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标志着“机上手机禁令”解除,中国民航将进入“空中智能网联”时代,空中交通的网联化和地空通信的智能化已成为趋势。

  目前,中国航空业每年运送旅客量突破5亿人次,年飞行时间近10亿小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随时随地畅快上网已经成为人们的迫切需求。随着技术进步和政策放开,旅客乘机期间“不能通话上网、与地面失联”的现象将逐渐成为历史。作为中高端消费群体的航空旅客,如果空中上网成为标配的话,飞联网行业将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空中互联将大有可为。

  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说:“近年来,张家口市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大力培育大生态、大旅游、大数据、大健康和新能源、新技术、高端制造‘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立足自身实际,致力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加速推进‘云上张家口’‘智慧张家口’‘绿色张家口’建设。我们一定举全市之力抓紧抓牢‘空中智能网联时代’发展契机,主动融合重大历史机遇,力争把张家口打造成华北航空航天产业科技研发基地,全国无人机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通用航空国际交流平台和总装运营基地。”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说:“中国移动作为飞联网的首倡者,为进一步推动飞联网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倡议让‘空中上网’成为标配,满足旅客智能出行需求;破解无人机‘黑飞’现象,完善行业监管能力;高度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机场服务水平;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航空领域的合作,既是探讨技术标准、管理制度和商业模式的过程,也是挖掘与满足用户需求的过程,唯有各方深度融合,持续创新,才能真正提升航空业发展水平。”

  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说:“地空宽带通信、空中飞联网是科技创新的成果,也是民航局关注内容。今年1月份,民航局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就是推动空地宽带互联应用的重要一步。实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离不开各方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充分研讨发展经验,凝练发展策略,推动机载通信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空中智能网联,飞联网,张家口,峰会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