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化旅游

崇礼区、张北县入围“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4-11 09:1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管建霖)近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在北京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其中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入围,另外,省内同时入围的还有隆化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兴隆县。

  据悉,此次入选标准继续沿用往届“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即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据了解,从今年起,评选还以党委政府重视、绿色经济发展等共建效果数据为重要指标,每年推出10个“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单位”,推动深呼吸小城建设的“比、学、赶、帮、超”;进一步加强小城共建广度、深度和力度,全面启动“百城两山示范工程”,广泛动员智库资源、金融资源、产业资源,在扶贫攻坚和绿色发展方面,为新入选的“百佳深呼吸小城”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服务支持。

  据了解,在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后,“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预计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