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2022名健步者桑干河畔喜迎奥运会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4-14 12:0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4月13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温婧 郭颖晖)4月12日,在涿鹿县桑干河畔,来自涿鹿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等80个代表队和志愿者共计2022人参加了迎奥运会旗、全民健身快步走活动,旨在展现涿鹿社会各界迎接奥运会旗的喜悦之情和兴起全民健身运动热潮。奥运会旗将在涿鹿进行为期3天的巡展。

80个健步队整装待发。记者 郑世繁 摄

奥运会旗入场。记者 郑世繁 摄

奥运会旗交至涿鹿县委书记高薇手中。记者 郑世繁 摄

  当日上午8点,涿鹿县桑干河滨河公园内,彩旗飘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闻讯赶来的涿鹿市民欢呼雀跃,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奥运会旗的到来。伴随着200名学生喜庆热烈、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奥林匹克会旗巡展暨全民健步走活动拉开了帷幕。由1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组成的旗手队伍,他们挥动着会旗,为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而喝彩,为自己可以在家门口传承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而自豪。

首次亮相的涿鹿县全民健身快步走吉祥物。记者 郑世繁 摄

健步者出发。记者 郑世繁 摄

  “能作为旗手参加此次活动,我感到非常骄傲,身为一名老师,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把奥运精神传播到每一位孩子身上。”张家口市书法协会副主席李建卿手持奥运会旗高兴地对记者说。

旗手队伍首当其冲开跑。记者 郑世繁 摄

健步走行进中。记者 郑世繁 摄

行进中。记者 郑世繁 摄

行进中。记者 郑世繁 摄

行进中。记者 郑世繁 摄

行进中。记者 郑世繁 摄

  传递仪式结束后,施令枪发出信号,16名旗手以接力形式走在队伍前方,健步走代表队队员和志愿者队伍紧随其后,沿桑干河畔进行6.5公里进行健步走比赛。一路上,在旗手的引领下,大家笑声不断,兴致盎然,精神抖擞朝着目标昂首前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快乐,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充分展示出社会各界迎接奥运会旗的热情。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正好和奥运会旗巡展结合在一起,能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真的很激动。”该县国土资源局的毛海燕激动地说。

颁奖。记者 郑世繁 摄

颁奖。记者 郑世繁 摄

  据悉,从4月13日起,奥运会旗还将在涿鹿县各中小学进行2天的巡展。

   此次健步走活动选在桑干河畔举行,是因为桑干河是涿鹿的“母亲河”,桑干河自西向东横贯涿鹿全境,沿河涉及6个乡镇、22万人。近年来,涿鹿县将绿色生态作为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以点扩面,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实施了总投资3.5亿元的桑干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对县城段长4.5公里、宽200米的河道实施清淤疏通、护岸堤防、橡胶坝建设等综合治理,五个标段全线蓄水,总蓄水量约174万立方米,再现了“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昔日美景;总投资2.2亿元、长25.4公里的桑干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已列入国家“六河五湖”率先治理范围并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关键词:涿鹿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