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张家口市召开全面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4-14 12: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郭晓通)4月1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张家口市全面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冬奥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动员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筹办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省冬奥办副主任白龙、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等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党中央对冬奥会筹办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先后作出“三大目标” “四个办奥” “五个着力”等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去年1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视察筹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筹办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筹办工作,增强担当使命的责任感、攻坚决战的危机感、临战备考的紧迫感,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圆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回建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高质量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着力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全面推进冬奥宣传造势,严格按进度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要强化机遇效应,借势发展奥运经济,全面启动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冬奥会这个“引爆点”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回建要求,要强化执行力度,把责任压得实之又实,把督查抓得硬之又硬,把规矩守得严之又严,确保各项筹办任务落地落实。

  武卫东强调,要深刻认识筹办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精彩、非凡、卓越”目标,把“四个办奥” “五个着力”要求落实到冬奥筹办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统筹推进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城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努力完成好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朴学东对我市前一阶段筹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京张携手不分彼此,每个人都是东道主,各项工作都要围绕筹办工作展开,北京冬奥组委也将全力支持张家口筹办工作;三要扎实工作不辱使命,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冬奥办副主任郭英通报了2017年以来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规划设计短片;崇礼区、市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旅发委、市商务局、团市委、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省委第三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及中省属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和市冬奥办全体同志;冬奥服务保障业务领域工作专班全体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分别设分会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