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回建为张家口市驻村第一书记授课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4-17 10: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按照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4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为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授课,深入浅出地讲道理,手把手地教方法,帮助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开拓思路、提升能力,更好地适应脱贫攻坚工作的需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主持。

  回建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等方面阐述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例,与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回顾了我国扶贫开发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取得的历史成绩,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回建全面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介绍了我市的贫困现状及特点、工作思路及举措。他指出,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扎实有效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回建希望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主动服务贫困群众,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全面提升自身能力。要知上情,熟悉掌握上级政策,善于用足、用好帮扶资源;要懂下情,了解村情和群众生活实际,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要会沟通,及时与派出单位、协作单位进行沟通、反映情况;要聚人气,能够团结、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要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善于总结,在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扶贫有效路径;要能吃苦、善担当,踏实、苦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认为,回建书记的授课既讲道理又教方法,对于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根基层、提高本领、扎实工作,扑下身子与当地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工作业绩。

  授课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区设主课堂,来自张北县、沽源县、康保县、尚义县和崇礼区的131名省直驻村第一书记在主课堂参加培训。各县(区)设分课堂,市直、县(区)直驻村第一书记通过视频形式一同参加培训。

关键词:回建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