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2018年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在崇礼举行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4-19 16:4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王宋平)4月17日至18日,2018年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在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副省长徐建培、芬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肃海岚,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副市长李宏等出席大会。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主持大会。

  赵勇强调,大力发展冰雪产业是筹办好北京冬奥会、落实“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的重大意义。要树立新理念、打造新产品、创造新业态、开发应用新技术、构建新模式、培育新主体,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冰雪产业跨越发展。

  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质量强国和体育强国目标,按照统筹规划、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开放合作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动冰雪装备器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徐建培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大机遇,借势发展奥运经济,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培育壮大冰雪产业。河北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着眼发展需求,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更好地凝聚国内外优质要素资源,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补齐发展短板,努力提高全省冰雪产业发展水平。

  肃海岚、武卫东、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刘艳芳及业界专家、企业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会上,发布了冰雪产业重点产品目录和冰雪器材装备标准目录,举行了中国冰雪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与会人员还到万龙滑雪场和冬奥规划展厅实地参观考察。

  会议期间,我市举办了“中国(张家口)冰雪产业招商洽谈会”。市委书记回建致辞,副市长李宏主持。

  回建表示,作为冬奥雪上项目主赛场,张家口市正致力于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全面加速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冰雪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国家冰雪装备示范基地、国际冰雪运动和赛事基地及世界著名冰雪旅游目的地。希望广大企业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深入了解张家口突出的发展优势、强劲的发展态势、巨大的发展潜力、美好的发展未来,走进张家口、投资张家口、共赢张家口,在携手合作中共商、共建、共享。

  招商洽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和园区代表分别对我市主要冰雪产业项目及园区进行了推介,并举行了冬奥备战科技助力、冰雪装备设施升级供需,冰雪企业金融需求,冰雪产业园区及重点项目招商三个专场对接交流会和冰雪产业发展沙龙,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家对我市冰雪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加此次大会和我市招商洽谈会的还有: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自然资源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北京冬奥组委等部委领导,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部门负责同志,重点省(区、市)工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冰雪产业特色城市负责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中国银行等金融界代表,伊利集团等企业界代表,共计500余人。

图为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会场。何大为摄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