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蔚县新闻

开滦蔚州单侯矿确保年末安全生产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作者: 2018-12-04 11:25:48

  本报讯(通讯员王巍徐泊川)四季度以来,开滦蔚州单侯矿深入开展了“强意识、反三违、除隐患、保安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区队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现年末安全生产。

  他们强化规矩意识,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违章就是违法”理念,自觉摒弃传统思维与习惯性违章,着力营造按规矩做事、靠制度管事的良好安全工作氛围;强化敬畏意识,通过开展系列教育,促使员工真正从心底敬畏法规、敬畏安全、敬畏生命,逐步形成强大的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根本性转变。

  他们突出发挥管技、班组长、群监员和青监员的协调联动,将不利于安全生产的各种思想和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员工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确保安全规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做好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内容培训,并通过会议、牌板、辨识卡等载体,不断增强员工安全风险辨识、预知和防范能力,提高现场安全可控度。

  他们全面开展安全形势任务宣讲活动,通过班前会、宣传栏、微信群,向员工讲形势、讲目标、讲任务、讲措施,引导员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深入开展以“反对习惯违章、反对经验做法、反对冒险蛮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自查自纠活动,通过突击检查、重点盯防、跟踪管理等方式,严厉查处现场一切不规范行为,确保现场安全生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活动,从员工思想排查和现场隐患排查两方面着手,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实现年末安全生产。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