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蔚县新闻

蔚县税务创新个性化服务举措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2-11 13:38:47

  提升大企业管理服务水平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霞通讯员石晓明)今年以来,蔚县税务局不断开拓纳税服务新思路,创新个性化服务新举措,通过“线上+线下”“分类+分级”“预警+指引”纵横贯通,持续提升大企业管理服务水平,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减负前行。

  完善大企业涉税风险内控管理机制。建立风险预警提醒机制,在风险识别、风险分析中通过发送税务风险提醒函的方式,及时提醒涉税方,引导、帮助和促进大企业开展内控测试,建立企业税务风险管理等制度,了解和帮助大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实现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截至11月底,已通过风险识别消除17条涉税风险,为21家大企业提供36次户的风险测试预警。

  建设大企业服务专家团队。成立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小组等5部门人员组成专家组,实行事前预警、事中辅导、事后引导的全流程跟踪服务,开展风险预警,帮助避免涉税违法损失,对重要涉税事件,提供订制、预约和“一对一”财务规范化辅导等服务,深度参与帮助大企业安全经营,引导解除风险的企业开展长效建设,提升大企业的风险预防能力。

  搭建“互联网+税务”税收风险管理平台。对税收政策解读等进行一体化推送,定期提示共性、行业性及有关重大事项的税收风险,及时解决企业税收服务需求。截至11月底,依托微信等平台为企业累计发送相关提醒200条,提供应对办法50余条;蔚县税务大企业微信交流群先后发送政策辅导信息670余条,开展纳税人座谈会6次,发放大企业专项调查问卷700多份,解答纳税人咨询450余次。

  优化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对纳税人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区分不同风险等级分别采取风险提示、约谈评估等方式进行差别化应对。同时,提升大企业税收管理层级,对跨区域经营的大企业,将其税收风险分析事项联合跨区稽查局集中处理。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