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举报可获奖励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11-02 15:0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举报盗采行为可获5万以上奖励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多次进行安排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在一些地方仍屡禁不止。”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开展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把非法采矿、违法制售运储使用爆炸物品、非法转让采矿权及探矿权、已关闭矿山死灰复燃等作为打击重点,从严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迅速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和部位。

  据悉,此次行动将依靠基层组织和群众,对危爆物品隐患和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开展全面深入的大排查,突出矿山企业、国有大矿周边、小矿密集区域、矿山采空区、多县交界地区,特别是重点矿区内可疑的企业厂(场)点和其他建筑物,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同时,我省将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对查实的举报,凡盗采价值5万元以上的,给予第一举报人不低于5万元的奖励,奖励资金由盗采发生地所在县(市、区)财政列支。

关键词:采矿,盗采,违法,河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