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要闻

市委书记王晓东率团参加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在北京会见以市委书记王晓东为团长的参加第六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的我市代表团成员。

  成思危详细询问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并对我市在筑牢首都北京绿色生态屏障方面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说,多年前曾到张家口坝上地区就三北防护林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至今对坝上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记忆深刻。张家口位于首都北京的上风上水,是毗邻北京的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是张家口的优势所在和潜力所在,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把生态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治理雾霾、改善环境贡献更大力量。成思危还了解了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交通发展情况,希望我市借助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机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发展。

  王晓东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生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环保部监测的74个城市中,我市空气质量位居长江以北第一。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我市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等工程,加大对生态重点区和生态脆弱地区治理力度,实施了清水河上游综合治理、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等工程;我市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聚集、淘汰落后产能,深化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中国北方最美蓝天”成为我市新的生态名片。

  会见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代表市政府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吴彤彫交换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建立长效联络机制。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引智、招商、项目引进、区域发展等方面为我市提供支持,并创办国际跨国公司张家口科技创业园,推动会员企业在创业园建设跨国公司研发生产基地。

  又讯(记者张雷峰)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在京会见“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助理、 “国际稻都”建设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隆兴集团总经理黄崎,双方就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开展合作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出席。

  王晓东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我市的农业基础条件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真诚欢迎杂交水稻科研团队到我市考察指导工作,希望能与隆兴集团在制种、土地改良与开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农业技术发展推广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黄崎表示,将力促袁隆平院士及团队在合适的时间到张家口参观考察,希望能与张家口联手,在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推动农业向精细化、科技化发展方面进行合作。

  会见结束后,市领导还与瑞士ABB、广东亚仿科技公司、汾酒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关键词:市委书记,王晓东,圆桌会议,生态环境,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