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六大交通民生工程普惠张垣百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06公里“村村通”扫尾工程再续农村“幸福路”、23路公交开通方便了百姓出行、投资1.116亿元硬化465个行政村……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交通运输系统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出发,扎实推进六大交通民生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张垣老百姓从中尝到了甜头。

  加速道路“村村通”。作为全省道路“村村通”工程的扫尾年,今年我市投资7.6亿元,建设里程1306.2公里,目前开工136项,其中完工44项。

  织密城乡公交网络。累计投入资金2200多万元,对主城区7路、12路、38路车辆进行了更换,协调开通了宣化县镇村公交车;配合洋河新区规划完成了新区城市公交线路、场站、港湾停靠站;加快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编制工作,目前,除察北、塞北外,全市所有县区实现了公交运营。

  出租车升级提档。完成“油改气”车辆659部,报废更新出租车249部,有7个县区发展了出租车业务,发放市区出租车燃油补贴4395.06万元。

  落实小客车减免和绿色通道政策。国家推出节假日小客车减免政策以来,四个节假日小客车减免车辆57万辆,减免金额1395万元;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减免车辆14万辆,减免金额2087万元。

  加强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开展出租车“脏、乱、差”整治,纠正卫生不合格出租车120余辆次;开展4次专项执法行动,查处非法营运“黑出租”93部、“黑公交”3部。

  加大扶贫攻坚建设力度。组织编制了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要县乡道改造项目,今年安排5项、65.4公里;投资1.116亿元,计划硬化465个行政村主街道,已开工161个村。

关键词:交通|出租|公交|村村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