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市城管“缓冲式”执法破解管理难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市城管系统围绕“正风肃纪,塑造城管新形象”为主题,积极推行“缓冲式”执法,破解城市管理露天烧烤、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乱贴乱挂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章行为难题。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媒体对城市不文明行为进行舆论报道,在滨河路沿线城管队员告知和宣传禁止两侧便道及园林绿地内露天烧烤、劝导河岸垂钓人员产生的垃圾自行处理;对“百姓心声”反应情况,做到及时到达现场,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结果;走上街头进行“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城管为民,从我做起”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城市管理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接受群众的咨询;设立网站投诉和机关工作“零障碍”服务制度,以期全面调动广大城区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着以人为本、和谐城管理念,对城区内的游商游贩、占道经营等现象,与当事人面对面,在严肃指出其违法违规性的同时,耐心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对经营户确有困难的,以”结对子“方式,积极主动设法为其解难,定人定责定时解决。对于店庆、促销和占道加工等问题,在听民声、保商益和不影响市容及交通的基础上,划定区域规范管理;管理理念由“为城市管市民”向“为市民管城市”转变,管理方法由“强制性堵”向“劝导性疏”转变,管理方式由“代民做主”向“让民自主”转变。

关键词:城管|执法|违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