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要闻

市长侯亮带队突击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9日,张家口市市长侯亮率市环保、工商、农牧、监察等部门领导,到宣化县、宣化区、下花园区、怀来县、怀安县和万全县突击检查煤粉尘污染治理和秸秆禁烧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狠心、出重拳,切实打好煤粉尘污染专项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的攻坚战,全力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副市长李雪荣,市政府秘书长张锐一同检查。

  侯亮一行来到位于110国道、207国道两侧的宣化县、宣化区、下花园区、怀来县、怀安县和万全县的泥河子煤炭经营企业、热电储煤场、半坡街煤炭经营企业、鸡鸣驿附近的煤栈、土木煤炭市场、左卫镇煤炭经营企业、马连堡煤炭市场和秸秆地,实地了解煤粉尘污染治理和秸秆禁烧情况。侯亮指出,煤粉尘和秸秆焚烧造成的污染,不仅影响大气环境质量,而且会严重损害我市的形象。今年的煤粉尘污染专项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一定效果,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情况分析座谈会上,侯亮要求,各县区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煤粉尘污染专项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必须痛下决心、坚定信心,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巩固和提高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对无经营许可证的煤炭经营企业要限期关闭取缔,对位于国省道两侧、产业园区、城镇村庄周边有经营许可证的煤炭经营企业也要予以关闭取缔,对目前不具备搬迁条件的,做到煤炭“只出不进”,按要求限期建设围挡,并对所有料堆采取全苫盖、洒水喷淋等措施进行抑尘。要合理规划煤炭物流园区,并依法开展规划环评,安排企业和市场搬迁到园区便于集中管理;对无存煤的煤场要迅速进行清理,及时恢复生态。要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管理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要向每个农户下发“禁烧”通告,并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对城镇周边、重点交通干线的焚烧行为要严肃查处。督导组要紧盯重点区域,一对一、点对点深入排查,指导县区按时完成整治任务;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进展慢、措施不力、污染严重现象进行曝光。

关键词:污染|煤炭|秸秆|市长|侯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