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打造大好河山张家口构筑绿色崛起硬支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访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占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继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占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文化优势,壮大文化力量,打造文化品牌,为张家口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赵占华说,张家口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厚。该市将挖掘内涵、集聚资源,着力打造“大好河山张家口”城市形象品牌,重点包括历史文化、民俗精品、草原风情、滑雪温泉、葡萄(酒)品游五大品牌。一是加快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建设,使泥河湾文化、三祖文化成为与世界对话的窗口;二是重点建设中国蔚州生态博物院及18个古建博物馆专题馆、80个特色古村落文化展示馆,让蔚县剪纸、打树花等民俗精品享誉国内外;三是继续做大草原音乐节等节庆文化活动,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草原文化;四是强力整合崇礼冰雪博物馆、赤城温泉等,加快推进温泉滑雪休闲胜地建设;五是大力发展集葡萄种植、观光、采摘和葡萄酒加工、品尝、文化参观为一体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葡萄(酒)品游影响力。

  要想打造一个品牌,离不开政府扶持,更离不开市场思维和市场手段。要坚持政府主导,在土地、信息、技术、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倾斜,为文化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继续用好市财政文化旅游项目专项资金、文化产业引导资金,加大对文化企业的扶持引导,鼓励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大力引进国内外一流的战略投资者,积极培育环京津文化产业带,重点建设中华三祖文化园等特色文化产业园区,不断提升文化核心竞争力;继续与知名文化企业合作,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打造张北草原音乐节等知名节庆文化活动品牌。

  下一步,要将品牌宣传纳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讲好张家口故事、传播好张家口声音。一是瞄准中央、省主流新闻媒体,建立合作平台,推动形成外宣强势。二是围绕“环首都经济圈”主题,积极组织“大好河山张家口”摄影大展走进北京王府井、“京张心连心”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三是进一步丰富载体,在央视推出城市形象宣传片,在京、津等城市投放以“大好河山张家口”为统一标识的系列广告,在新浪网、人民网等开展主题宣传,提升“大好河山张家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历史文化|张家口|专访|赵占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