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要闻

邢国辉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1-21 14:1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商张家口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我们在加速绿色崛起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在宏观形势复杂多变、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仍然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戮力同心、凝聚实干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结果。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和重要参考;始终把服务民生作为履职的首要责任,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始终坚持把团结民主作为履职的永恒主题,进一步巩固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履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了政协机关工作水平。可以说,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对推进我市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确立了“转变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加速绿色崛起”的总要求,明确了发展奥运、园区、生态、县域“四型经济”的总抓手。在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紧紧抓住京张联合申奥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两大独特机遇,奋力开创绿色崛起的新局面。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加快结构调整,坚持“有中生新”抓升级、“无中生有”促转型,大力淘汰和压减落后产能,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强力抓好全民创业,全面激活市场主体,全力扩大招商引资,全方位创优发展环境,真正让市场在配置资源中发挥出决定性作用;坚定不移地改善生态环境,继续实施大规模生态建设工程,铁腕整治大气环境污染,让绿色成为张家口主色调,让天蓝气爽成为日常景象,让优美生态成为金字招牌;坚定不移地实现普惠民生,切实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科学推进扶贫攻坚,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总之一句话,我们就是要让张家口强起来,让生态美起来,让人民富起来。

  美好的愿景鼓舞人心,宏伟的蓝图催人奋进。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群策群力、共同奋斗,更需要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全面动员各界力量,形成加快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政协委员大都是商业精英、社会贤达,具有较高的文化修养和专业素养,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加速绿色崛起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一要积极参政议政,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献计出力。当前,张家口的发展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要着眼发展全局建言献策,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四型经济”发展、全民创业等重点工作,集纳诤言良策,汇聚真知灼见,努力向党委政府提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建言献策,筛选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积极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对策。要围绕工作落实建言献策,紧扣全市重点工作,经常组织视察活动,对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地方,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盯住问题逐个监督落实。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政协,邢国辉,讲话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