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新三板大扩容 河北省仅3家企业入围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1-27 09:5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4日,固安信通信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邸志军带着融资发展梦走进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大礼堂,参加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仪式。与他一起入围的还有保定奥普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家庄五龙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这3家企业构成了今年新三板首次全国大扩容的“河北队”。

  但记者同时也注意到,河北省像邸志军这样提前谋划、敢于尝试资本市场的高成长型企业似乎有点少。本次新三板扩容涉及全国266家企业,3家河北企业的数量仅占了0.01%,不仅远远落后于近邻山东和河南,甚至还不及江苏省无锡市13家挂牌企业的1/4。

  新三板有中国“纳斯达克”之称,是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最方便途径之一。

  但又是什么原因让更多的河北中小企业缺位了呢?专家分析指出,河北省一些企业老板,在起步期发展快,但他们畏惧变化,迟迟不肯实施股权改造、导致企业失去做大做强的时机。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引导也很重要。河北省应该针对中小企业实际,加强培训指导,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中小企业到新三板市场融资。

关键词:企业,河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