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财经商讯

新三板今日大扩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2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至此,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将达到621家,超过创业板,与中小板企业数量旗鼓相当

  今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迎来大扩容,红豆集团、科传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66家企业的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至此,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将达到621家,超过创业板,与中小板企业数量旗鼓相当。

  多数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翘首多年,终于迎来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全国股转系统大扩容后,对全国广大中小企业、各类投资者乃至证券行业,都是一次历史性的新机遇。

  2013年12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批准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随后,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修改后的《非上市公众管理办法》,制定了相关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公开转让说明文件等七项配套规则,标志着全国股转系统扩大至全国的工作全面启动。

  据全国股转系统的信息显示,在此次挂牌公司中,除了制造业和信息技术行业企业占较大比重之外,还出现了湘财证券、均信担保等地方金融类企业,并有生态农业、影视文化传媒、网络游戏、节能环保、医药等热点行业企业,挂牌公司注册资本、收入、利润较之市场扩容前也有显著提高。

  招商证券场外市场部董事李玉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全国股转系统各项制度的逐步到位,尤其是去年8月份做市商制度正式上线,加上优先股、股权质押、私募债等各类创新金融产品和融资工具的引入,市场的融资功能和资源配置功能将得到发挥,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企业登陆全国股转系统,其中不乏规模较大、盈利状况良好、成长潜力显著的准IPO企业。

  “我们到新三板挂牌的初衷,也是认为全国股转系统是个很好的宣传平台,我们想借助这个平台,扩大公司及产品的影响力,增强公司的品牌效应。”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作为此前首家在挂牌同时完成定向增发和私募债发行的蓝天环保公司董事长潘忠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是企业融资问题,而全国股转系统给中小微企业融资开拓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作为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我们希望新三板系统的发展更加成熟,真正发挥备案制以市场为导向、以价值为核心的制度优势,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

  “我希望全国股转系统每年至少挂牌1000家企业,市场规模最终稳定在15000家左右,到那个时候,每年上市、退市数量基本动态平衡。”西部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表达了对全国股转系统的期望。

关键词:企业,挂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